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2021年第42届“全包圆健康杯”职工网球大赛及2021YONEX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北京站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4日

 

522日,在国家网球中心南区举办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21年北京市第42届“全包圆健康杯”职工网球大赛及2021 YONEX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北京站开幕式。

随着欢快的伴奏曲开始,来自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的同学们组队表演的网球操揭开赛事的序幕,小朋友们欢快活泼的舞操赢得到场嘉宾和运动员的掌声和欢笑。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北京市政协主席陈广文同志,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同志,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俞晓松同志­,原北京市委常委欧阳文安同志,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同志,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同志,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会长朱建民同志,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喻蔚虹同志,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同志,原国家乒乓球队成员梁友能同志,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李晓斌同志,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同志,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德林同志,大满贯女双冠军郑洁女士,原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孙作仁同志和北京业之峰集团董事长张钧同志。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市体育总会协会工作部部长杨洋同志,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秘书长柳刚同志,北京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龙城同志,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鹰同志,北京全包圆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蒙先生。

朱建民会长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运动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讲到本届赛事是网协换届以来举办的第四次健康杯比赛,这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全包圆家居装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健康杯的发展进步历程就是我们追寻、传承健康杯的光荣历史带领大家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里程。与历届健康杯有所不同的是一是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赛事的主办单位升级为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总会,说明我们协会举办的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肯定。把健康杯赛事纳入到更高一级的常态化的赛事级别活动当中,我代表协会向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对我们赛事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二是今年的全运会设置了群众组别的网球比赛,协会今年要代表北京市来组织高水平的业余选手参加全运会,以此来带动北京市业余网球技术水平的提高,整个过程中不仅在于大家的踊跃参与,更在于我们众多专业、退役运动员的参与支持,使得北京市业余网球的竞技水平与从前比较有了较大的提高,我们也希望通过本届健康杯能够选拔出代表北京市参加全运会水平的代表队,为北京代表团争取好成绩。希望这次比赛中,每位选手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能够进入全运会代表队的预选,前段时间我们组织了预选赛,大家的积极性热情都非常高,已经激发出全北京市业余网球选手的斗志。三是我们本次赛事邀请了外省市代表队来参赛,以此来带动北京市业余网球的推广和普及。我曾经与运动员交流过,我们把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和一些从小就接受专业网球训练的准专业选手引入到协会的赛事活动中大家有没有意见和看法,我开始时也担心这一点,我们毕竟是业余水平,高水平选手的参加是否会对业余选手的参赛有消极影响呢?大家的回答还是信心充足的,大家多本着学习、交流的态度来对待参赛的高水平选手,这是很值得高兴、欣慰的事情,大家更多的不是为了取得好成绩来参赛,而是为了得到更多的水平提高的机会来参赛,这就为普及、推广和提高北京市业余网球水平奠定了很好的心态基础。我代表赛事组委会希望参赛运动员在所有的比赛过程当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北京人的网球风采!再次感谢大家的莅临,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前网球国手孟强华表示,健康杯有着42届光荣历史,发展规模和水平逐年提高,代表着北京最高业余水平。

本届“健康杯”赛事在分组设置上分为:甲组青年男双、中年男双;乙组青年男双、中年男双;青年女双和中年女双;青年混双和中年混双;常青男双(AB)常青女双和元老组。

作为“健康杯”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主办,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中国网球协会支持的2021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北京站)比赛也同期开赛,共有384名青少年网球选手参与到比赛中。

本次比赛共设置U8U10U12U14四个年龄段、共8个组别,各组别设置48个签位,报名开启后半小时内,384个签位全部报满。

开幕式上,赛事创办人郑洁女士表示:“12年前,为了让青少年网球选手有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郑洁杯’在北京开启。12年来,在各方的支持下,‘郑洁杯’经过不断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选手们的喜爱。我也欣喜的发现很多小选手经过比赛锻炼有了不小的进步。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享受网球运动的魅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协会非常重视和支持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和提高,努力从多个层面以不同的方式和形式支持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发展,在“健康杯”赛事活动中,不仅作为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北京站)的主办单位,同期也为2021年北京市第42全包圆健康杯网球大赛青少年123草地总决赛提供了舞台,参赛的各等级选手既展现了自己的运动水平更是分享了网球的快乐,通过与赛场上小朋友们及在场观战的家长们的交流和了解,我们对于青少年对于网球运动的热爱之情有了更深地了解,更加激励协会要为青少年网球运动、青少年健康进步做出更扎实、更有成效的工作。

鏖賽贏(网球记)大数据平台继续为本届赛事提供报名、编排、记录、信息发布的服务,在网球记平台的协助下,2天时间,4个分散的室内室外比赛场区,裁判长带领11名裁判,将共530名选手的487场比赛管理得有条不紊,选手根据平台上的实时赛程信息有序候场,极大地提高了参赛体验。平台还为这次比赛提供视频直播,加入了图片直播的链接,不能到现场的球迷也能感受到比赛的紧张激烈的氛围,也能了解到北京业余网球的水准,同时,还能为选手保留比赛的视频资料,回看自己的比赛,这项服务也深受欢迎,本次比赛直播时长共计38小时,点击量超过1万5千次,评论共171条,图片直播共计上传图片2365张,点击量超过3万8千次,本次比赛的网球记点击量超过8万次,均创下了“健康杯”比赛的新高。

赛事过程当中,组委会对于可能来自于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明确不能参赛,所有参赛人员及相关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相关参赛人员需要经过扫码、测温程序合格后方可以进入赛场,要求除比赛之外的时候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观赛,控制参赛人数。

赛事总成绩等项内容请关注协会网站:赛事服务-各项赛事栏目、协会公众号内容及“网球记”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