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博物馆的力量-网球文化力”高端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

2022年05月19日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力量 网球文化力”高端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

论坛上,与会领导、嘉宾纷纷送上祝辞,协会朱建民会长代表协会视频致辞中讲到: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我代表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祝愿“博物馆的力量 网球文化力高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网球中的红色记忆”能够上线成功,北京是网球运动发展比较好的城市,也是全国网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特别是北京云汇网球木拍博物馆在北京市网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发展中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此,我非常感谢北京云汇网球木拍博物馆的各位同仁,希望在今后北京网球运动的推广、发展和网球文化的普及提高上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支持,北京云汇网球木拍博物馆在其中能够发挥出更好的作用!

协会参加此次论坛的倪伟副会长兼秘书长希望通过今天论坛活动,对博物馆起到宣传和推广作用,也希望全国网球界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支持和关注云汇博物馆,参与到我们的“公益网球行动”中来。相信云汇博物馆在未来网球运动发展中的作用将越来越显著,通过百年的传承,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不断去探索,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文化体育发展之路,也是任重道远之路。北京网协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云汇博物馆的工作,为网球文化力的建设发展合力共进。

嘉宾们还从各自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于“博物馆力量”的理解,参与在线问答。其中,“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正式上线成为整个论坛的最大亮点。它使广大网球爱好者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线上博物馆,零距离地感受中国网球近百年来发展的独特历程。

  相关链接如下:

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VR云展厅 (720yun.com)

云展览首先对去年举办的“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进行了回顾。2021年国庆期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在国家网球中心成功举办,向社会各界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中国网球发展成果和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本着传承红色基因和体育精神的初心,那次展览进一步挖掘和传播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球历史文化,为当代中国网球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时代的能量。

论坛线上嘉宾就网球文化推广经验分享、探讨博物馆对网球文化力建设的重要性、科技创新与网球文化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