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协会参加2021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简报

2021年02月11日
  

29日,协会参加了2021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在此次工作会议上,首先以视频方式全面地回顾了“十三五”时期首都体育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作用,竞技体育实力大幅提升;坚持体教融合,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更加牢固;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显著加快;全力服务冬奥筹办,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着力提升体育赛事品质,北京体育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大力推进机制体制改革,“三大球”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强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日益壮大;狠抓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群众诉求有效满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全是体育系统健康安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同志做工作报告,他讲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的相继举办,为首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因此,在今后的五年,体育工作和首都发展联系更加紧密,大有可为。他从首都体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所面临的新发展、新保障、新需求、新活力、新方向中分析、设计了工作思路和基本要求,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协调融合,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协调发展。他还对重点工作予以初步安排,对今年的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助力冬奥会、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备战、全民健身体系建设、青少年体教融合发展、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精心筹办重大赛事、深化改革夯实“三大球”发展基础、强化政策保障、促进菲奥运项目持续发展、服务群众、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制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

张建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首都体育所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做了总体的部署,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协会将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和会议工作安排的相应内容,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作,加快确定今年工作任务,并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