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一“网”情深十城联动 2021水井坊杯·城市网球赛即将开幕

2021年06月02日
 

65日是国内业余网坛的一个“大日子”。当天,“水井坊杯·城市网球赛(2021)”将在全国三个城市打响,正式揭开这项全新赛事的面纱。

“水井坊杯·城市网球赛(2021)”由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健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运营。今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苏州、郑州、长沙和石家庄10座城市举行。65日,杭州、苏州、石家庄三市率先挥拍,开始第一阶段的预选赛,紧接着其余7座城市也将各自开赛,总决赛预计于10月在成都举办。

追溯酒与体育的渊源。自古以来,酒文化一直都与体育活动密切相关:射箭比武、歌舞助兴都是初级的玩法。《周礼》曾提到“燕射,帅射夫以弓矢舞”。搭弓射箭,谁输谁喝,倒也不失为鼓励骑射的好手段。而到了现代,白酒与网球结缘传递出的是动静交替、刚柔并济的哲学智慧,彰显出对生活品味、优雅时尚的追求。水井坊重回网球赛场,传递的正是网球与白酒的生活格调。

千禧之年,水井坊杯中国大城市业余网球团体赛问世,此后连办14届后于2014年中断。谈及这项赛事,不少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时常扼腕叹息。时隔七年,水井坊重回网球赛场,可见其对这片赛场依然一“网”情深。“重回网球赛场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网球追求的是品质生活、是优雅时尚健康的运动,而水井坊同样是以一种优雅、健康的姿态展现在国人乃至全世界消费者的面前。”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以这项赛事为窗口,让更多人了解白酒文化、了解水井坊品牌。”

本次赛事全部为双打,共设典藏大师竞赛组和典藏大师特邀组两个组别。第一阶段预选赛预计于7月底结束,10月份进行总决赛争夺。“‘水井坊杯’城市网球赛(2021)坚持服务大众健康、服务企业品牌、服务城市发展的办赛宗旨,践行共有赛事、共创品牌、共赢结果的办赛原则,塑造健康网球、快乐网球、和谐网球的办赛品格。”成都健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此增进参赛者的友谊,增进产业的发展,增进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努力该赛事创办成为全国一流的大众网球品牌赛事,走出一条发展大众网球的特色新路。”

我国网球人口超过2000万人(至少打过一次网球),是名副其实的“网球大国”。与此同时,网球培训机构、社区网球场相继开设与完善,也让更多人能够近距离接触网球运动。在推广网球运动方面,水井坊从来都是不遗余力。“他们(水井坊)重回网球赛场,我和几个当年的队友早已按捺不住兴奋。过去的赛事我参加过,这一次听说城市网球赛开打,我和队友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上场了”,北京的网球爱好者王先生告诉记者。

水井坊通过自创网球IP赛事,成为白酒与体育跨界合作的范本。那么,问题来了,当你赢了比赛会喝一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