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协会理事会
协会简介 首页 < 协会简介
 

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简称“北京网协”),英文名称是Beijing Tennis Association,缩写为“BTA”,成立于1979年。

北京网协是经市社团办审批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北京市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是中国网球运动协会的团体会员。其主要任务是:积极协调、组织开展本市各类、各层级网球竞赛、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传播网球文化,宣传和推广网球运动知识,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增进与国内外各地区网球组织的友谊与合作,增进网球爱好者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拟定本市有关网球运动发展规划、管理办法、竞赛制度,并报请业务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组织相关社会调查和专业调研,向业务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各区县网球运动协会、网球组织开展工作。

北京网协的业务范围:组织全市、全国、国际性网球竞赛和活动;培训网球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审批国家一级网球裁判员;业余网球选手等级评定;业余网球教练员资质认定;参加国内外网球活动;传播网球运动文化;拓展网球运动模式;开发网球运动市场等。北京网协多年来被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评为全市先进社团,还因圆满完成北京市承办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裁判工作任务,被中国网协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协会欢迎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和方法就推进北京市网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和赛事活动的发展予以协会更多支持与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先农坛路11号 先农坛体育场内网球馆
电 话:010-63015842
电子邮件:info@bt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