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2022年北京市网球裁判员日常培训顺利完成

2022年07月05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网球裁判员队伍建设,依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关于裁判员培训工作要求,根据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2022年度裁判员培训计划,72-3日市网协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北京市网球裁判员日常培训。全市各区共计153名裁判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其中国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以及一级裁判员共33人。

此次培训,北京市网协选派了由国际级白牌裁判员郑剑晖、金雁,国家级裁判员程韬、张佳、施琳组成的讲师队伍,分别就网球比赛如何记分、观赛礼仪和信任制,网球裁判法网球规则比赛编排等四部分进行了培训,网协指定专人就“网球记”小程序的使用进行了讲解。

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均严格遵守培训班的日程安排,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本次培训的部分学员后续还将参加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网球比赛裁判员工作。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裁判员充实到国家级裁判员队伍中,为北京网球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北京市新冠疫情常态管控形势下,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坚持进行裁判员线上日常培训,受到全体裁判员的支持,培训注重培养具有思想品德和实践能力的德才兼备优秀人才。此次培训还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网球爱好者的关注,其中还有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网球人士参与旁听学习。在培训北京裁判员的同时,网协和裁判团队也为网球文化、网球裁判知识的普及做出了更广泛的宣传和交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