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圆满落幕 北京代表队女单再获佳绩

2021年09月27日
 

       9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圆满落幕,在前一天举行的女子单打项目中,北京代表队选手马娜再取佳绩,获得了本届网球决赛女子单打的铜牌,为北京代表队争取了更好的成绩。

                    获奖留念

                    喜悦共分享

                    赛场英姿

  教练组成员在主教练张宇同志的带领下,从队员的选拔、组队开始,无论是在赛前的训练阶段,还是在比赛期间的指导都付出了极大的热忱和专业的指导。为北京代表队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体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团队精神。

                      张宇主教练(左四)在球场指导运动员

                     朱会长与倪秘书长现场观赛

  赛事期间,朱建民会长亲自坐镇指挥,每日赛后与教练组成员、运动员分析赛场情况、对手状况,激励年青队员放下心里“包袱”,努力拼搏,鼓励老队员积极发挥,再创佳绩。

                    全队合影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北京代表队最终不仅取得了男子团体铜牌、女子单打(马娜)铜牌的优秀成绩,同时被赛事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光荣称号,队员张宇頔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光荣称号。北京代表队成绩的取得,是全队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北京市群众网球发展实力水平的结果,期待着北京市群众网球更加蓬勃向上再创佳绩!

  协会和北京代表队在致函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京山市委市政府、中国网球协会和赛事组委会的感谢信中表示:此次网球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为群众网球的发展进步开启了重要的篇章。北京市代表队在你们的完美组织、周到服务下努力拼搏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比赛。在此,特向你们和赛事活动中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裁判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由衷地敬意!期待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能够在网管中心和中国网协的领导下,和其他省市网协同仁协力共进,为群众网球的推广、普及、提高、进步和发展而一起努力!同时也期望能够和京山市这个美丽的网球特色城市进一步合作,发挥我们相互的优势和特点,为群众网球特别是青少年网球的未来共同努力创造!

                  京山市网协秘书长高宝同志(左)与我会秘书长倪伟同志交流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伟同志还与京山市网协秘书长高宝同志亲切会面,就两会的建设发展情况相互予以介绍,双方都希望能够在两地交流、青少年网球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积极互动。

                      志愿服务者李荣(右一)与女队惜别留影

  赛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与北京代表队的志愿服务者是李荣同志,她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支持工作,每日最早赶到驻地为当日的赛事做好充分准备,当天赛事结束后又是把所有的相关事项落实好之后才最后离开。与我们全体队员、教练员、领队合作融洽,为我们的比赛鼓劲加油。她的辛勤工作得到全队的一致认可与赞赏,我们北京队此次能够在全国性群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是有李荣同志的功劳所在。通过她的工作,不仅传递出湖北京山人民的热情好客之心,更是京山举办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圆满成功的细节体现。

  赛事的8天里,累积进行了315场球赛。比赛项目共分为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六个项目。其中男团方面,四川队以2:1夺冠,广东队获得亚军,北京队和中国金融代表队分别获得季军;女团方面,广东队以2:1获得冠军,浙江队获得亚军,云南队和陕西队分别获得季军。

  赛事终有期,网情亦无期。这次赛事期间,各省市地区网协纷纷表示:不仅需要有这样全国性的赛事平台来通过比赛交流,更是希望更多的协会积极开展相互的交流活动,共同为群众网球的进步发展贡献力量。协会也要总结这次参赛经历、经验,努力提高队伍的建设水平,积极开展与其他省市网协的交流活动,为首都群众网球进步做好扎实工作,为全国群众网球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