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北京队抵达湖北省京山市 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群众比赛网球决赛

2021年09月17日

  916日,北京代表队一行顺利抵达湖北省京山市,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北京队派出男女各6名队员,参加全部团体、单打和双打项目。


  自从5月份协会完成“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网球项目预选赛,正式组队以来,全体队员积极训练备战,每周两次集训活动,冒着酷热高温始终坚持。队员们纷纷表示,能够有机会代表北京队参加网球决赛,既是我们的光荣更是需要我们的不断地努力。这样的训练也是对我们全队的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更是对大家意志的磨练。朱会长在赛前最后一次的集训时鼓励大家,他讲:大家这段时间的训练准备工作很是努力,期待在赛场上把我们的水平发挥的更好,在赛场上把我们的努力拼搏精神体现的更好。

  湖北省京山自20世纪80年代起,网球运动依托政府极力倡导、社会广泛支持、群众踊跃参与,获得了长足发展。建成标准网球场百余片,网球运动爱好者多达数万人。网球人口、场地数量居全国县市之首。2012年,中国网球协会授予京山国内唯一的中国网球特色城市称号,网球经济日盛,网球文化繁荣,被誉为中国网球之乡。本次赛事活动在京山举办,作为主承办单位为参赛队伍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赛事服务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本次网球决赛有二十五个省市及中国金融体协共计26个代表队近三百余名队员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六个项目。

  917日,北京队开始了场地适应性练习。正式比赛阶段计划在19-26日。


北京队男队合影(左起:孙勋、杨睿、赵镝、杨舒静(教练员)、倪伟(秘书长)、于潇、张宇頔和李斌)


北京队女队合影(左起:李雨茜、高滨(教练员)、肖卫东、李天骄、马娜、王林林、姜颖和倪伟(秘书长))


场地适应训练1


场地适应训练2


场地适应训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