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4月12日
 

411日,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尔顿爱华国际中心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协会领导有会长朱建民同志、常务副会长王柯军同志、副会长喻蔚虹同志、副会长张宇同志、副会长刘茂辉同志、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伟同志。包括协会理事、个人会员代表及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伟同志代表理事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由副会长张宇同志代表理事会作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由监事长肖海都同志代表监事会作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由副会长刘茂辉同志代表理事会作章程修改草案报告,以上报告获得与会代表全票审议通过。倪伟同志作协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修改草案的报告,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投票结果符合法定程序要求,表决通过。

倪伟同志在介绍2020年工作情况时围绕着以下方面向与会代表作报告说明:协会流动党支部的成立,不断加强党组织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协会防疫抗疫工作、党建工作、赛事、培训、会员动态宣传;协会内部组织事务管理工作;裁判员培训;赛事申办;知识产权;二青会组织工作;赛事活动安排;交流慰问活动;裁委会换届工作准备;2021年赛事申报及接受社会赞助等事项。

   在报告2021年工作计划时,倪伟同志从加强学习、抓好团队建设、落实防控期间工作、多点多面组织安排赛事活动、将网球活动形式与交流活动有机结合、实施与拓展培训计划、积极落实全运会网球项目群众组别参赛队员的选拔、集训、参赛工作,力争北京代表团的好成绩、积极推进落实协会基地建设工作、进步完善运营机制、加强协会宣传工作、完成协会考核年检工作、开展北京网球资源普查工作、年度赛事申报工作等十四个方面将今年的工作计划向代表介绍说明,获得与会代表的认可与赞同。

在会员代表交流发言阶段,代表们对业余赛事的关注程度很高,希望协会在办赛方面进一步增强,为广大的网球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和舞台;文俪元代表建议在青少年比赛、培训的生态环境建设过程中,需要各个俱乐部、教练员共同来努力,需要协会有统筹、组织、协调的机制作用发挥,倪秘书长强调青少年板块是协会的工作重点,与各个培训机构、俱乐部的合作需要更加规范、成体系的建设设计,以期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方面协会也是需要与各会员单位密切合作,希望大家有任何建议和要求及时与协会联系沟通。

朱会长在大会的讲话中谈到:协会按照北京市民政局的最新管理办法的要求,在章程、组织结构上有新的要求,这次大会也按要求做出修改和调整,协会组织脱钩的工作、协会管理的更加规范、严谨都对我们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协会要在人才、信息、网络、市场、服务、开发等多方面有所拓展,努力摆脱当前的不利因素,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朱会长讲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在协会工作中是重中之重,学思共进强思想,知行合一担使命。协会流动党支部的成立也是为协会的思想指导、政策指导和工作指导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支持,我们还要不断发展新的党员同志,为协会的发展培养好人才、锻炼好队伍。

朱会长结合今年的工作计划,强调工作重点要抓紧、抓好,全民健身、各区的活动、青少年工作是重点,继续狠抓落实,有成效。对于全运会群众组参赛更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重要的是在过程中的拼搏进取,力争为北京代表团取得优良成绩。

朱会长代表协会向支持协会赛事活动、协会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双方之间的合作不断开辟新的篇章,为北京市网球运动的发展进步书写更美的画卷。

朱会长在谈到协会的建设发展时说:协会应当充分发挥好北京的资源,抓基础是关键,资源底数要摸清,为发展计划、规划制定清晰可行的方案;在管理机制体制上努力学习先进有效样本,结合北京实际,大胆创新,为协会发展拓展与其他领域合作关系的建立。协会的发展进步还是要有壮大自身的“造血机制”,以“等、靠、要”的思想、形式是不行的,只有这种“造血机制”的建立,循环起来,协会的工作才会可持续、长效地发展。协会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建设与国际标准对接有区域体育运动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还要在体育文化软实力建设上形成著名品牌,与北京网球同仁们联手合作,形成北京网球运动发展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