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首页 <

积极参加朝阳区校园网球教育服务工作为网球特色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04月14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及《朝阳区中小学体育教师专项能力提升项目方案》,大力培养体育教师网球专项技能、专项指导能力,为学生提供网球项目学习指导,朝阳区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专项技能培训拉开帷幕。

2021410日上午,由朝阳区教委主办、朝阳区体育局、我会协办,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承办的“十四五”朝阳区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技能培训在北京市楼梓庄中学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由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张跃强和韩国太老师主持,朝阳区教委体卫艺科周杰老师和我会丁乙彬副秘书长参加了开班仪式。丁副秘书长从朝阳区体育教师网球培训的背景、意义以及培训内容方面进行了项目介绍,帮助参训教师了解培训的目的和内容以及所要达到的培训目标。希望大家通过不断地培训、练习使得自身的网球专项技能有所调高,为校园网球教育和朝阳区网球特色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朝阳分院张跃强、韩国太老师从培训的班级管理、考勤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性。

网球技能培训分成上下午两个班进行。第一次培训课上,教师们在三位网球教练员的指导下,从网球简单步伐练习,握拍、正手击球和反手击球等基本网球技能开始实践学习。

朝阳区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技能培训和网球裁判员培训将在“十四五”期间分为10个学期广泛开展,充分利用朝阳区“体教融合”的良好局面助力朝阳区“校园网球”的高质量发展!协会对标于《2020年网球特色区建设工作方案》中“五个一”的工作要求,积极加入到朝阳区校园网球教育、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工作中来,以自己的实际工作为网球特色区的建设做出最好的努力!